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衡水武邑6天建成口罩厂 日产达10万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张百胜
2020-03-20 17:35:1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张百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衡水市武邑县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仅用6天建成武邑首家口罩厂并实现投产,目前日产量达十万只,该企业口罩生产线的投产也填补了武邑县口罩生产的空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邑县经济开发区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围绕疫情防控物资短缺问题,千方百计招引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积极对接衡水顺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并于3月12日达成了投资协议,协调解决企业在场地、项目备案和环评等手续办理、厂房改造、设备安装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并成立项目建设跟进组,全程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企业尽快投产。

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机器,一只只口罩快速产出。张百胜 供图

  3月18日,记者走进位于武邑县经济开发区内的衡水顺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条半自动口罩生产线的调试和试生产工作正在进行。伴随着设备的运行,经过切片、打边、点焊等程序,一只只口罩快速产出。技术人员戴着口罩,身穿防护服,将生产好的口罩进行整理、清点、装袋,并抽检样品送到专业机构检测。企业负责人刘辉表示:“仅用6天的时间我们就实现了投产,这主要得益于县经济开发区全方位的便捷服务和超高的工作效率。‘保姆式’的服务让我们感到安心、稳心、舒心,真切的感受了‘武邑’速度,我们将开足马力为疫情防控做出最大贡献”。

  据了解,该企业总投资3000万元,新建民用和医用两条囗罩生产线,全部建成后日产能可达20万只。该口罩厂的投入运营,将有效缓解武邑县及周边地区复工复产复学口罩紧缺的局面,为武邑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关键词:衡水,武邑,口罩厂,投产,六天,速度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