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历时48天!衡水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阶段性救治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0-03-15 19:42:43
分享:

包含衡水在内的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为完成阶段性救治任务而欢呼雀跃。杜俊颖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48天!我们和新冠肺炎的较量终于决出了胜负。”衡水医疗队队员李振兴欣喜地说道。

  3月14日,伴随着医疗队员们将最后一批重症患者从病区内转出,武汉市第七医院圆满完成了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医疗任务。这也标志着包括衡水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在内的河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了阶段性支援工作。

包含衡水在内的河北支援湖北部分医疗队员合影。杜俊颖 供图

  武汉市第七医院是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批定点救治医院,1月27日,衡水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抵达武汉后,便跟随河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进入该院进行支援,10名衡水医疗队队员分别按照专业和需求,安排在了不同的病区以及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的重症监护室、检验科等。48天来,他们在自己的支援工作岗位上一直奋战,为患者筑起生命防线。

  武汉第七医院重症监护室,又称ICU,顾名思义,这里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病情最重,救治情形也最危急。衡水医疗队队员李振兴、吴建朝、王艳磊、代金占自进驻ICU以来,一直坚守“战场”,时刻与病魔抗争。

  14日下午14时至20时,王艳磊在ICU值最后一班岗,他们要做的是善后、消杀和整理病历,完成这些后,ICU将正式转交到武汉第七医院。“也许,我们很快就会被分派新的任务,不得不跟并肩战斗过的‘战友’们分开。不过,不管在哪儿,我们的使命不变,誓要和新冠肺炎斗争到底!”王艳磊说道。

关键词:衡水,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救治任务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