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暖新闻】衡水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0-02-21 19:37:1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2月21日下午,衡水市治愈出院的28岁新冠肺炎男性康复者在衡水市中心血站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浆。

衡水市新冠肺炎康复者正在捐献恢复期血浆。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捐献者为衡水市第四例确诊病例,2月13日在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治愈出院,为衡水市第二批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之一。通过积极引导和组织招募,这一康复者自愿捐献恢复期血浆,成为该市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第一人。

  据介绍,此次采集工作是经过衡水市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重症、危重症患者医疗专家组全面综合评估后开展的,在治愈者知情同意的前提下,由衡水市中心血站专门设置独立采集场所进行血浆采集。

  宝贵的400毫升血浆将经过制备和系列检测、贮存等流程,经全省统一调配用于临床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治疗和康复。因康复期患者血液中富含抗体,经过严格处理后的血浆输注给其他患者以形成被动免疫,进而提高新冠肺炎的治愈率、降低病死率。同时,市级医疗专家组对血浆采集和患者治疗进行全程质量控制,确保献血浆者健康和患者安全。

关键词:衡水,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