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市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巡查监管保障疫情期间市容秩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9 19:13:53
分享:

综合执法支队党员进行巡查管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响应王景武书记“跟我们上”的号召,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强的城管防线!

  疫情当前,逆行而上,党员就是先锋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综合执法支队党总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紧急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优势,干在前、冲在前。同时,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首批30名应急人员,整装待发,斗志昂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践行入党时立下的光荣誓言,时刻听候调令,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不获全胜,绝不退缩。

  党组织带头冲在前,做表率

  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勇挑重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综合执法支队全部人员取消休假,党总支成员带头坚守一线,多次到疫情防控最前线,现场调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顶得上去

  “我是党员我先上”。为加强疫情防控,防止人员聚集出现疫情扩散等不安全因素,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冲在前、做表率,带头坚守岗位工作,筑成一道“红色长城”。100名党员按照网格化分工,在城市主干道、火车站广场、大型商超、高速城市出入口以及市区哈院、四院、中医院、二院等医院周边进行巡查管控,重点对流动摊点和门前摆放进行治理,持续管控市容市貌秩序,对发现的各类问题现场纠正整改,确保疫情期间市容秩序良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在抗击疫情这场战斗中,综合执法支队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抗击一线闪光,谱写出一曲曲平凡而又感人至深的乐章。

关键词:市综合执法支队,巡查监管,疫情,市容秩序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