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王同岳镇:“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佳栋 王依平
2020-02-19 19:13:5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崔佳栋 王依平)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形势,王同岳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坚持“三个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

  狠抓三个到位,全力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疫情排查汇总、信息报送、舆论引导、后勤保障;人员保障到位。组织全镇1000余名党员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抓防控,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和示范岗,并充分利用“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党员带头、群众响应做好排查摸底、宣传教育、卡口执勤、后勤保障等工作,对内摸清底数、对外严防死守;后勤保障到位。第一时间采购防护口罩、消毒液、酒精、额温枪等疫情防护处置物资,共购置一次性口罩1.3万个,体温枪17把,84消毒液30桶,帐篷7顶,并已发放至基层防疫一线。

  强化三个环节,努力夯实工作基础。强化排查环节。依托“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实行党小组长包片、党员包户,将网格进一步细化到户、责任到人,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做到摸排对象全覆盖、情况清,并将排摸情况全部录入排查登记表;强化执勤环节。各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路口轮岗执勤,对外来人车一律劝返,对本村进出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测量,登记信息,车辆消毒;

  强化消杀环节。依托“1+10”党员联系户制度,通过党员带头、群众自觉,全部参与到“三清四净”爱国卫生运动中,对沟渠坑塘、房前屋后积存垃圾、卫生死角、堆物废料进行大整治、大清理、大消毒。截至目前,清运垃圾568吨,消杀面积45.5万平方米。

  突出三个带头,切实强化舆论引导。坚持带头正面宣传引导。党员带头进入责任区发放宣传纸和悬挂宣传条幅,并通过微信、电话、歌曲、快板书、三句半、顺口溜等多种接地气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呼吁大家做好个人和家人成员健康监测,真正达到入耳、入脑、入心的宣传效果;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广大党员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宣传解读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及时、快捷、高效地向群众宣传科普知识和防控动态,提高信息透明度,并及时劝阻身边人散布不实疫情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带头劝导村民主动配合。各村成立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巡逻队,深入田间地头、大街小巷劝阻外出聚集活动、不文明现象等,实现了对村民的全方位、无缝隙、全天候监管。

关键词:王同岳镇,党员,联系户,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