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党旗红】“硬核”抗疫!阜城200多名第一书记在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苗凤强 王博
2020-02-12 17:00:1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苗凤强 王博)“爸妈,乡里来电话了,有特殊情况,我需要马上到岗,不能陪你们过年了。”“老婆,你在家看好孩子,我得立刻回村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阜城县的200余名第一书记第一时间返岗,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与帮扶村群众一起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工作、更暖的关心“硬核”抗疫。

  第一时间消除恐慌建立信心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咱们得行动起来,让群众认清严峻形势,不能产生恐慌情绪。这不仅是一场疫情的抗争,更是一场信心的博弈。下面,咱们分配一下任务……”建设银行阜城县支行驻后李庄村第一书记王罡到岗后,第一时间组织“两委”成员召开紧急会议,按照“1+10”党员联系户的划分,一一分配了工作任务。

  每天上午7:30、下午5:30,王罡都会通过大喇叭播报最新的疫情情况,发布权威消息;在村里的微信群里推送疫情防护知识;每天将群众体温情况向大群汇总报告;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每天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防疫工作。

  第一书记们各显神通,制作疫情防控音频和小视频在微信群、抖音等平台推送;引导群众收看新闻联播、“学习强国”等专题栏目;在进村路口和公开栏等醒目位置悬挂防控宣传标语等,多形式宣传预防新冠肺炎防护措施等有关知识,营造不信谣、不造谣、信心足、齐努力的浓厚氛围。

阜城县住建局驻阜城镇张塔村驻村干部与村干部在夜间执勤。苗凤强 供图

  战斗在最前线为党员干部鼓劲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驻村第一书记,我必须要带头冲在第一线。”衡水市卫校驻东倪村第一书记呼俊森返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值勤点看望村民,主动担当值勤任务,带队开展排查、测温。

  衡水市直工委驻漫河镇东临阵村第一书记李景旺已经60岁,是驻村干部中年龄最大的,但每天的防控队伍中都会有他的身影;阜城县妇联驻王集乡王恒南村第一书记刘霄雪、阜城县粮食局驻古城镇白马堂村第一书记姜海燕等第一书记们带头组建起“巾帼突击队”,宣讲防疫知识、轮班站岗值勤、帮助消毒防护,关键时刻尽显担当;市扶贫办驻阜城镇郭塔村第一书记孙圆、市文广旅局驻古城镇西火星堂村第一书记陈建等一批年轻的第一书记发挥自身优势,将抗疫镜头拍摄成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上传至抖音、快手等传播平台,无数正能量回复激发了党员群众的抗疫热情与信念。

国网衡水市阜城县供电公司驻阜城县蒋坊乡邓屯村驻村工作队为执勤人员送去消毒液、口罩等。苗凤强 供图

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为所帮扶的阜城县古城镇后宋村捐赠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苗凤强 供图

  把派出单位的慰问带到驻村防疫一线

  第一书记们与帮扶村的党员干部群众手挽手,共同抗击疫情,并给他们带来了派出单位的关爱。

  衡水市委统战部组织单位干部职工捐款2000余元用于古城镇东郑村购置防控用品;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向所帮扶的古城镇东徐村、后宋村捐赠6000余元的消毒水、消毒粉、口罩、喷雾器、方便面、面包等防控和生活物资;衡水科技工程学校驻崔庙镇刘枣胡村第一书记第一时间协调单位为该村疫情检查站配备电暖气、电热水壶等生活必需品;衡水老白干集团驻漫河镇义和庄村第一书记为帮扶村送去了消毒酒精;中国银行阜城支行驻建桥乡大徐村、小高村第一书记为村内送去口罩、酒精和消毒粉……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县贫困村共收到捐款30余万元,食品、电暖气等物资1500多箱(件),折计15万余元的消毒水、口罩等各类防护物资。

关键词:阜城,第一书记,抗疫,一线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