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疫情防控排头兵 安平县杨屯村党支部书记刘影用担当守护村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雨茜 张佳
2020-02-06 09:27:5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张雨茜 张佳)“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也为咱们全体村民的安全,请大家齐心合力将各家房屋周边道路垃圾清理干净,统一倒入街道垃圾箱,减少二次污染,废弃口罩必须统一放到村委会门口专用垃圾箱,请大家立刻行动起来,跟我们上,咱们齐心合力打赢疫情阻击战!”2月1日大清早,安平县杨屯村村委会大喇叭就传来党支部书记刘影的声音。在村党支部书记刘影的带领下,杨屯村的党员们在战“疫”一线树起一面鲜红的党旗,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影(右)在村口防线检查当日村民出入情况。张佳 供图

  党员争先,构筑战斗堡垒。“今年不允许拜年走亲戚,更不允许聚会喝酒打麻将,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在大年二十九给全村党员干部开会时,刘影便早早地给党员和村民代表们打好了预防针。疫情严重期间全村7个入口下达禁行令,只留村东村西一进口一出口。6名党员和4名村民代表轮班值守在村口,外村人一律不得入村,本村百姓出入严格管控、出门登记,井然有序。“外人进村,必须经过我同意,否则谁也不许进!”这是刘影对值守人员下达的死命令。

  众志成城,守卫美丽家园。“卫生搞不好防疫能防好?”刘影每天6点起床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围着村子走一遭,看看村里哪里卫生还要搞,哪个死角还要清。兜里习惯性地揣着几个口罩,见到不戴口罩的村民就赶紧教育一番并送上个口罩。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影便带领村里的党员把村西、村南的坑塘垃圾、杂草清理干净并消毒。此外,村里的党员还义务组成消毒小分队,每天负责在村内喷洒消毒液,不留一处死角、不做表面文章,一手搞卫生、一手抓防疫,共同守卫杨屯村这个美丽家园。

  守望相助,助力全民战疫。“只有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才能体现出一个班子、一个集体的凝聚力。自疫情防控以来,我能感觉到全村群众共同防疫的气氛十分高涨,在这种时候,党员干部更要冲在前列。”刘影说道。为支持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起杨屯村开始了爱心捐赠,村民自愿捐赠,多少不限。刘影带头捐款1万元,杨屯村党员和村民代表的捐款率为100%。“很多住在县城的村民都用微信把钱转给我,让我代为捐赠。就连村里的脱贫户、五保户、低保户都献出爱心。他们还说‘国家以前帮助我,现在国家有事我也要出份力。’村里很多都是父亲捐完儿子捐,村民的团结与爱国都能在这件事上体现出来。”截至2月4日上午,杨屯村共捐款近49000元。

  近年来,安平县杨屯村相继被评为“文明村”“全国文明村镇”光荣称号,村党支部荣膺“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杨屯村全体党员挺身而出,诠释着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安平,杨屯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