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防疫动态】衡水市文明办倡议:呼吁广大市民缓办、简办婚丧事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20-02-01 15:18: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衡水全市上下正全力抗击疫情。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1月31日,衡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就缓办、简办婚丧事宜提出倡议。

  1、倡议将婚礼推迟到疫情解除或缓解,防止疫情防控期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

  2、提倡喜事新办、仪式简办,不举办大型婚庆和宴请活动。

  3、提倡丧事简办,不举行公开式的遗体告别仪式,控制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时间。

  4、倡导文明祭祀,可采用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尽量减少或不到公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祭扫。

  5、确有必要参与婚丧嫁娶事宜的,请务必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注意个人卫生。

  6、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婚事缓办、丧事简办,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疫情当前,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就是对抗击疫情工作最大的贡献!

关键词:衡水市文明办,倡议,简办,缓办,婚丧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