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春节期间不算冷但晴好天不多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李春兰
2020-01-24 10:14:00
分享:

  近日,衡水市气象台发布春节期间天气预报,衡水市气温不算很低,大多数日子的最低气温在-2℃到-5℃之间徘徊,但天空状况不是很理想,以多云到阴为主,能见度也会较差。

  衡水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春节期间,全市冷空气活动较弱,气温小幅波动,除了前期和后期最低气温为-5℃外,其余日子都在-2℃到-4℃。天空状况以阴到多云为主,所以阳光相伴的日子会少些。另外,由于春节期间空气相对湿度较大,加上风力较小,仅为2级到3级的风,衡水的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出雾的几率也大增,能见度会较差,所以空气质量也不会很好。

  具体预报为:24日(腊月三十),晴转多云,最低气温为-5℃,最高气温为5℃;25日(正月初一),多云,最低气温为-4℃,最高气温为5℃;26日(正月初二),多云转阴,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为4℃;27日(正月初三),阴,最低气温为-2℃,最高气温为4℃;28日(正月初四),阴,最低气温为-5℃,最高气温为5℃;29日(正月初五),阴转多云,最低气温为-5℃,最高气温为6℃;30日(正月初六),晴间多云,最低气温为-3℃,最高气温为7℃。

  记者提醒,春节期间,能见度较低,大家走亲访友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归心似箭,但开车不要图快;外出活动,大家最好戴上口罩,既隔尘又防菌;亲朋聚会,切忌暴饮暴食,在吃荤腥的同时,别忘了添几盘清口的蔬菜;吃花生、瓜子等干果要适量,以免上火,吃完了还要多喝水,多吃些水果;更不要连续熬夜,应注意劳逸结合。

关键词:衡水,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