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李辉
2020-01-19 09:06:00
分享:

  为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近日,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市公安局联合开展冬季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对于定点医疗机构重点打击“假住院、假就诊、挂名住院”等虚构医疗服务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将医疗保障支付范围外的药品、诊疗项目、医用材料、医疗服务设施串换到医疗保障支付范围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行为,与参保人员串通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降低标准收住院的行为。对于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打击为参保人员购买营养保健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等非医疗物品提供医保结算服务的行为,为参保人员串换药品、耗材、物品等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行为,为非定点零售药店或其他机构提供医保费用结算的行为。对于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重点打击参保单位弄虚作假、恶意参保骗取医保基金等行为;假借死亡人员信息套取冒领医保基金行为;违法服刑人员骗取医保待遇行为。

  市医疗保障局和市公安局欢迎广大读者积极举报各种欺诈骗保行为,对举报、揭发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严格保密,并按规定给予奖励;对违法违规行为将予以严惩。市医疗保障局举报电话为2109286,市公安局举报电话为2967826。

关键词:衡水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