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卢婉凤 贾勇
2020-01-17 18:28:5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贾勇)日前,衡水市政府印发了《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衡水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衡政字〔2020〕2号)(以下简称《通知》),标志着衡水将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

  据了解,本次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在该市行政区域内的自然人,以及户籍登记地在该市、现在市外居住的自然人,不包括在衡水市行政区域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按照国务院统一要求,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通过此次人口普查,衡水市将全面查清该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衡水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撑。

关键词:衡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间点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