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浓雾中两车追尾 武邑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郭宪光
2020-01-16 19:03: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郭宪光)1月15日上午08时13分,衡水消防武邑中队接到报警称,武邑106国道石家庄村附近两辆半挂车追尾,驾驶员被困。接警后,武邑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救援现场。郭宪光 供图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初步侦查并询问当事人了解到,事故为大雾天气后车辆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导致追尾,事故造成后车驾驶室变形严重,驾驶员腿部被困车内无法动弹,驾驶室车门也因变形无法打开。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在做好现场安全警戒工作的同时,安抚被困人员情绪,迅速利用液压扩张钳对已经变形的车门进行扩张。此时,指挥员发现车辆下面有机油泄露,马上下令城市主战消防车单干线一根水枪做好出水掩护救援准备。车门打开后,消防救援人员继续利用扩张钳对司机被卡部位进行扩张,进行施救。经过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08时54分,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至医院进行救治。

关键词:武邑消防,紧急救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