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走访慰问专家老党员困难群众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0-01-16 09:40:45
分享:

  日前,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先后走访慰问了在衡专家、老党员、困难群众、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市领导马福华、孙世岩、郭铁铮、苏振武分别参加慰问。

  王景武首先到衡水科技谷,看望慰问了胡克平、曲景奎、段学锋、陈德胜、张波等专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新春祝福和崇高敬意,并与他们进行座谈交流。王景武说,近年来,我们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一批科学家把科研成果带到衡水转化,有力推动了衡水换道超车、跨越发展。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政策,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激励机制,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吸引更多科学家和各领域专家到衡水创新创业,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在冀派内画创始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习三家中,王景武祝愿他生活幸福、健康长寿。王景武说,衡水是文盛之地,包括冀派内画在内的衡水特色文化独树一帜、独具魅力。要推动衡水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衡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王景武嘱咐王习三要保重身体,希望他多为衡水的文化建设把脉支招、建言献策,在培养优秀文化人才、提升衡水文化影响力等方面多作贡献。

  “身体怎么样?家里几口人?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老党员杨广斗、困难党员夏维芬、老伤残军人王荣和退役军人邵军平家中,王景武与他们亲切交谈,悉心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经济收入及身体情况,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所作的贡献。他说,老党员和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安排好他们的生产生活,尽最大可能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希望广大老党员和退役军人永葆政治本色,把党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发扬开来,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注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王景武对困难群众的生活十分牵挂,他先后看望了农村贫困户刘佳、困难儿童张雅迪、残疾人李红晨和低保户王彦新,详细询问医疗、住房、供暖等方面情况,向他们表示新春的祝福和问候,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好日子。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经常走访慰问,切实排忧解难,特别是要抓好冬季供暖、公共服务、医疗费用报销等困难群众所急所忧所盼的事,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永安路小学,王景武看望慰问了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王彦妙,鼓励她不断创新立德树人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慰问省级文明家庭郑大国时,王景武希望她以荣获“省级文明家庭”称号为新起点,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引导更多的家庭培育文明新风尚。

  在慰问因公牺牲干部耿伟同志家属时,王景武对他们表示深切慰问。他说,耿伟同志是衡水市环保战线的一名优秀环保卫士,他忠诚担当、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精神令人动容,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将会永远铭记他。王景武还叮嘱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抚恤优待政策,积极帮助耿伟同志家属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关键词:王景武,慰问,专家,老党员,困难群众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