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召开检察机关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袁昕 张爱萍
2020-01-12 10:28:34
分享:

  为积极落实省检察院对刑事检察重点业务工作和“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专项活动的新部署新要求,新年伊始,衡水市检察院按照抓紧、抓早、抓细、抓实的目标要求,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会进行专题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周宏伟对落实上级院要求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谷小兵、孟根行对工作分别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检察院全体刑事检察人员、控告申诉部门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刑事检察人员及控告申诉部门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孟根行主持了会议并传达了周宏伟的批示要求。

  周宏伟指出,几项重点工作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高检院落实中央决策、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新期待、新需求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当前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升检察监督能力建设的重要路径。周宏伟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切实增强推进重点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周宏伟强调,各院要持续将重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检察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把抓落实作为第一要务,统筹协调,认真研判、精准施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实、效果好,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周宏伟强调,市检察院各相关内设机构要加强督导检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确保省检察院部署落实落地。

  谷小兵对2019年全市刑事检察几项重点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适用认罪认罚、量刑建议及降低刑事案件“案件比”等工作作了专题部署。

  孟根行就贯彻落实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专项活动,要求进一步坚定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的决心,提升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

关键词:衡水,检察机关,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