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桃城区文化馆非遗展览交流中心举办雅集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晓菲
2020-01-04 10:39:00
分享:

图为艺术家们交流探讨

  为展示交流本地域非遗传承人和传统手工艺者的作品和技艺,2019年12月28日,衡水市桃城区文化馆非遗展览交流中心举办首次雅集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5天,以主题交流展览的形式进行,每天一个主题,由业内专家针对一种艺术门类与大家进行交流和讨论,既展出作品又交流观点,同时向公众讲解有关非遗项目、传统手工项目的历史、人文、技艺特点等相关内容知识。

  2019年12月28日,首先展开的主题是“武强年画的传承与保护”。当天上午,武强年画专家陈贺芝带着多幅年画新品和珍品到会展览,与我市到场的多位手工艺者进行交流,场面热烈。

  之后的几天,雅集活动陆续展开了“刻铜”“锔缮”“刺绣”等主题的展示与讨论,旨在推动我市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发展。

  桃城区非遗展览交流中心,是非遗文化项目、传统手工技艺项目作品、制作流程以及成果的展示、交流平台,目前共展出交流剪纸、黑陶、刻铜、折扇、内画、毛笔、金镶玉、锔缮、传统雕刻、古泽窑陶器、面塑等多个项目。

关键词:桃城区,文化馆,非遗展览,雅集活动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