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阜城县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文婧 张文潼
2019-12-28 16:46:2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张文婧 张文潼)12月27日,由阜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阜城历史博物馆承办的“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在阜城历史博物馆举行。

模特们身着剪纸图案的服装走秀。阜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剪纸。阜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活动现场,模特们身着剪纸图案的服装走秀,带给现场观众别样的艺术享受,赢得了阵阵掌声。技艺展示区中,“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剪纸,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跃然眼前。

剪纸服装走秀。阜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活动通过知名大V网络直播的形式,向网友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阜城剪纸,进一步促进了阜城剪纸品牌推广,提高全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丰富城乡人民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关键词:阜城县,非遗,活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