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 > 善行河北

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积极跑办落实残疾人补贴政策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侯昭
2019-12-23 15:04:00
分享:

  日前,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民政工作人员来到北方老年公寓,为行动不便的肢体残疾人邱振站办理残疾证。

  邱振站是苏正办事处苏正村的贫困户,生活非常困难。本就年岁已高,腿脚不灵活,2015年又因意外摔伤导致生活不能自理。邱振站在苏正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帮扶下,入住了北方老年公寓,因为身患残疾,无法行走,消息闭塞等多种原因,一直未能办理残疾证。为落实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想贫困户之所想,苏正办事处民政工作人员多次到衡水高新区残联了解政策,详细介绍贫困户实际情况,积极争取支持,最终桃城区残联工作人员与苏正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邱振站办理残疾证。这让邱振站激动不已,热泪盈眶。他动情地说:“办证一分钱也不收,还麻烦你们大老远亲自跑来,你们可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啊!”

  此次他们还为姚夏寨姚占久、姚莉等多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办理残疾证,为残疾人提供零距离的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他们的负担,确保残疾人能及时享受到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各项惠残政策,体现了苏正办事处为民办实事的决心,也给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带来党的关怀。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残疾人,补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