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冀州区举办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勇 李润地
2019-12-18 09:33:47
分享: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12月16日,由冀州区总工会主办、衡水瑞禧商务酒店协办的毛泽东诗词朗诵会在瑞禧商务酒店多功能厅举行。瑞禧商务酒店员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朗诵会现场。张勇 摄

  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6周年。毛泽东为后人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影响着中国,传遍了世界,成为诗歌史上一座壮丽的丰碑,本次毛泽东诗词朗读会旨在通过对毛泽东诗词的朗诵与欣赏,缅怀伟人,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和敬业热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朗诵会在一首《菩萨蛮·大柏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选手们激情澎湃地朗诵了《清平乐·会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十六字令三首》《沁园春·长沙》等十几首毛泽东在各个时期创作的诗词。最终,通过评委现场打分,评出优胜奖五名、优秀奖十名。为了让观众更好地领会诗词,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文化名人现场讲解。

  据了解,该活动从10月初开始筹备,经过报名、初选、预赛等确定了决赛选手。瑞禧商务酒店负责人解晓峰表示,希望通过朗诵会这一接地气的活动,使大家感受毛泽东诗词中蕴含的风采,增强爱国热情。

关键词:冀州,举办,朗诵会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