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武强县举办首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 66名“女能手”切磋技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苏小立
2019-11-02 08:56:41
分享:

武强县举办首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孙培培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苏小立)日前,武强县妇联联合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在该县创业孵化基地开展了武强县首届家政技能大赛,来自全县各乡镇区的66名选手参加了家政技能大比武。

  为切实提高城乡劳动者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该县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包括系统班、短期班等,尤其是2016年与该县德隆家政公司合作举办家政培训班以来,先后开展了“育婴员”、“养老护理”、“保健按摩”等多个专业的培训。其中“育婴员”培训已达上千人,对培训合格人员推荐就业,进一步提高广大城乡待业妇女的就业技能、创业能力,增加了家庭收入、促进了社会和谐。

  据了解,此次技能大赛共有66名家政技能选手参加,33人进入决赛,经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的激烈角逐,通过综合评分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此次活动对提升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服务水平,培树巾帼家政服务先进典型,引导带动更多的妇女积极投身家政服务业,实现创业就业、脱贫致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武强,家政服务,技能大赛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