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新模式在全省推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童晓磊 马文瀚
2019-12-09 09:29:00
分享:

  近日,省“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第二批全省政策创新案例,衡水市推进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改革案例荣列其中。

  2018年“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在衡水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衡水市涌现出“一谷一港一中心”“智政务·心服务”等一批在全省走在前、可推广的典型;全省唯一一次“双创双服”活动观摩调度会在该市召开;该市考核荣获2018年优秀等次。今年以来,衡水市“双创双服”活动办坚持提早谋划、迅速行动,围绕“双创添活力、双服提能力、经济增动力”目标,积极拓展创新成果、放大创业效果、精准服务发展、深度服务民生、优化营商环境,全市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民营经济、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等各项工作均顺利推进,打造了衡水“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全市推进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改革,是打造京津冀发展环境高地,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审批服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最大限度便民利企的一项创新举措。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标准化即通过运用标准化原理、方法和技术,进一步梳理事项、优化流程、压减材料、提升效能,实现行政许可事项管理、行政许可流程管理、行政许可服务管理、行政许可受理场所建设和管理、行政许可监管五个方面的标准化。该市大力推进行政许可可预期、可操作、可验证、可考核、可监督工作,提高了行政相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出行政许可审批服务衡水模式,为全省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政务服务模板。

关键词:衡水市,行政许可,服务,推广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