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生态环境局举办辐射事故应急演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文婧 牛军凯
2019-12-08 10:42:1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张文婧 牛军凯)辐射性污染让人和环境在不经意间蒙受伤害,如何有效防止?12月3日下午,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在衡水金地铸业公司开展了一场贴近实战的辐射事故应急演习,模拟现场逼真,应急人员迅速敏捷,取得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期效果。

演习现场。牛军凯 摄
演习现场。牛军凯 摄

  此次演习险情设定为,一辆装载废旧金属的运输卡车在通过进口通道检测时,疑似发现放射性物质,金地铸业公司立即启动辐射事故应急预案,迅速上报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局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组织专业检测人员迅速抵达现场,通过专用辐射监测设备对运输卡车和废旧金属进行严密排查,确定了放射性超标的程度和影响范围,仅用时30分钟,该突发事件就得到有效处置。整场演习情景设置合理,舆情应对及时有效。 

  通过此次演习,检验了衡水市生态环境局专业人员对处置辐射事故的应急能力,达到了“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应对辐射事故的演习目标,提高了处理突发辐射事故的意识和快速反应能力,为最大程度防止辐射污染扩散、确保生态环境安全提升了实战能力。

关键词:衡水生态环境局,辐射事故,应急演习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