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省专项环境监察组到衡水市监察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19-11-24 09:12:26
分享:

  11月19日,以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省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张贵金为组长的省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环境监察组一行,就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到衡水市进行专项监察,并召开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监察汇报会。副市长王世昆出席汇报会。

  省监察组听取衡水市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后,张贵金对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工作重点明确,行动扎实有效,每年前进一大步,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和表扬。但在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希望衡水市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配齐配好监管力量,加强行业指导,尤其是对建筑工地要找准病根,分析症结,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精准施策,严管重罚,推动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世昆指出,省监察组到衡水市进行扬尘污染专项监察,是给衡水市扬尘治理工作把脉、开药、治病。衡水市要以此次监察为契机,按照省监察组的意见和要求,强弱项、补短板,不断完善扬尘管控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扬尘污染违法行为,营造扬尘污染监管高压氛围,坚决打赢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键词:省专项环境监测组,衡水,考察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