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全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带贫脱贫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故城举行

http://hs.hebei.com.cn/gcx/ 2019-11-15 09:45 故城新闻网

  近日,全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带贫脱贫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故城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及贫困县的扶贫办副主任、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代表,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河北农业大学副教授博士周勋章、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京津冀智慧农业委员会秘书长董钟义、故城县农商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郭爱民现场授课。

  近两年来,故城县积极探索精准扶贫脱贫体制机制,其中五金产业扶贫新路子、“1+10+40”责任落实体制、“百企帮百村”等典型做法被国家和省级层面肯定推介。同时,故城县将致富带头人与村“两委”换届选好带头人充分结合,加大培育培训力度,实现了“培育一人、带动一片、影响一方”目标。

  做好创业致富带头人工作,关键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队伍,提高带贫益贫能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人员遴选,突出政治思想强、创业意愿强、创业基础强、带动能力强的“四强”标准。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培育实效,不断强化示范培训、跟踪指导、基地建设与政策扶持,帮助带头人创办领办企业发展壮大。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带贫益贫效果,让有产业发展技能和意愿的贫困户,依托致富带头人项目,通过提供技术、经营、销售、服务支持等方式,带动稳定就业、带动按股收益。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保障落实措施,切实为贫困村培养出一大批有带贫能力和意愿、干得好、留得住的本土人才队伍,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分别赴康宏牧业有限公司、正大肉鸡全产业链项目、故城绿康现代德国农庄、故城农商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参观体验学习。

  通过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回去后将进一步加强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健全带贫益贫机制,发挥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促进就业、实现稳定脱贫的作用。

  故城县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加注重对致富带头人的政策支持和能力培训,充分调动他们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关键词:全省,创业致富带头人,带贫脱贫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故城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胡竞文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