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调研检查河湖“清四乱”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11-14 09:54:17
分享:

吴晓华在调研检查河湖“清四乱”工作时强调

确保“四乱”问题全面彻底整改销号

  11月13日,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河湖“清四乱”工作到武邑县、滨湖新区调研检查。副市长刘玉华一同参加。

  吴晓华一行先后来到武邑县滏阳新河S040河套段绿化带违建、新庄村“乱建”和滨湖新区王许庄村“乱建”拆除现场,仔细察看河道“四乱”清理情况,听取有关负责同志的汇报。他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

  吴晓华指出,河湖“清四乱”工作是落实河(湖)长制的有力抓手,是维护河湖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关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当前,河湖“清四乱”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河湖“清四乱”任务。

  吴晓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增上人力、机械,加快“四乱”清理进度,全面改善河湖生态环境。要加强生态修复,做好建筑垃圾清运,开展土地复耕、复绿,做到拆除一处、清理一处、修复一处、销号一处。要巩固清理成果,加强河湖巡查检查,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河湖生态美景。要抓好企业搬迁服务工作,制订各类优惠政策,努力为企业想办法、找出路,以“清四乱”为契机,鼓励企业转型升级,改进生产工艺,提升装备水平,提高企业竞争力。

关键词:吴晓华,检查,河湖,“清四乱”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