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 > 地方文化

衡水高新区两村庄获“省级森林乡村”称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邢晓斌
2019-11-12 15:36:38
分享:

  近日,衡水高新区侯刘马村、东桃园村获“省级森林乡村”称号。

  侯刘马村紧邻衡水高铁北站,地处城乡接合部,位置优越。在该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改造提升过程中充分起到了先进模范作用。通过政府引导,从根本上改变群众的思想意识,让群众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近几年乡村环境得到彻底改善。全村林木覆盖率达80%以上,主要绿化品种为特色雪桃,桃树种植面积达到1300余亩;方田林网全部绿化,种植国槐、法桐等乔木1300余株;村庄主街道全部按照乔灌花立体形式突出层次进行景观绿化种植。此外,该村还将街道胡同全部硬化、亮化、美化,垃圾全部清理到位,并修建供村民休息、锻炼的微型公园绿地、走廊2处,形成“人在景中走”的格局。

  东桃园村紧邻省道衡井线,地处城乡接合部,交通便利。全村绿化面积1300余亩,林木覆盖率达到84%。在村东打造果品丰富的采摘园,种植苹果、李子、樱桃、杏、桃等果树,形成观光、采摘、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链条。该村主要街道3050米已全部硬化,胡同39条全部硬化。村内厕所改造106户,安装路灯72盏,绘制文化墙150平方米,使用清洁能源安装电代煤壁挂炉154户,配备垃圾箱33个。村庄绿化以“花海”为主题,高标准、高起点打造“花海东桃园”。通村公路、环村公路及街道的两侧,以“海棠花”为主,种植各种海棠7500棵、法桐500棵、国槐650棵和栾树400棵。村北绿化以“樱花”为主,种植280亩樱花,种植早、中、晚各种樱花35000棵,并于今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大麻森乡樱花节”。小西河两岸以垂柳和冬青球为主,水清岸绿,形成一幅河水清清,垂柳依依的江南小镇画卷。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村庄,森林乡村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