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民生有温度!冀州区实施多项城建工程让城市更宜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9-10-24 12:47: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冀州区将实施城市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作为“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实践形式,围绕“补短板、增亮点、惠民生”的要求,不断改善城市宜居水平,全面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努力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冀州市民。

  近年来,冀州区在城建设施领域取得了不小进展,但同时也存在着街道较窄、缺少绿化带、缺少街头公园游园、缺少停车场等不少短板和不足……今年年初,该区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为契机,以衡水市20项民生实事为动力,大力开展了“城区8条主干街道便道改造工程”和“德政大道等10条街道绿化建设提升工程”,经过半年多的强力推进,目前两个市政民生工程已全部完成,极大地提升了城市畅通水平和市民“绿色福祉”。

冀州区城市道路。

  市政设施建设水平是一个城市发展程度的标尺,也是反映城市人文的重要窗口。为全面提升城市市政设施水平,冀州区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筛选实施了城区主干街道辅路改造、街道绿化改造、公园游园建设、供水管网改造、公厕新建和改造等一批民生工程。其中,针对城市交通“出行难”问题,该区累计投资3100余万元对城区和平路、长安路等8条街道辅路实施综合提升,改造辅路17公里共9.2万平方米、更换路缘石1.9公里、铺设排水管道22公里;针对市民反映的“停车难”问题,该区本着“以人为本、方便快捷”的原则,通过合理规划设计,一次性增设公共停车位3500余个,有效缓解了城市车辆的停放难题。

  提升道路绿化水平,是冀州区提升市民获得感的另一重要着力点。为此,该区以打造“公园中的城市”的目标,以街道绿化为突破口,大力实施以“造绿地、植绿树、布绿带”为主题的“三绿”工程,将城区各类绿地、公园、广场进行串联,着力构建城市绿色生态系统。

  为全面提升城市道路景观效果,冀州区投资3000万元,聘请中外园林公司将城区主干街道绿化整体统一规划设计,按照一街一景、特色鲜明的设计思路,以乡土树种为基础,对德政大道、滨湖大道、金鸡大街等10条街道进行了绿化改造,同时科学搭配彩色树种与地被植物,着力打造层次分明、季节分明、高低错落的植物景观,全面提升城区绿化、美化和彩化水平。该项目于今年4月下旬进场施工,7月底已全部完成,新增绿地面积2.4万平方米,改造提升街道绿化16.5公里、绿地面积20.39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冀州城区内已有冀新路、兴华大街、朝阳大街等10条街道被评为省级园林式街道,城市的园林绿化水平和市民的幸福感显著提升。

关键词:民生,冀州区,城建,宜居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