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县域经济看特色】深州借力旅发盛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高占峰
2019-10-21 17:04: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高占峰)今年以来,深州市坚持把承办好第三届衡水市旅发大会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巧布景点、精心筹备、倾力打造,实现以文旅传文脉、以文旅优环境、以文旅聚产业,借力旅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巧布景点,以文旅传文脉。深州市坚持以文铸魂,筹办旅发盛会,发展全域旅游。在城区,积极打造深州市粮仓博物馆、建设博陵路特色街区,以水系、路网串联内画、黑陶、桃木等特色文化展馆,传承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在城外,积极提升景点水平,建设蜜桃观光园游客中心,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推动蜜桃文化传承,同时在东安庄万亩鲜桃景区,打造桃花小镇清辉头、戏曲小镇西辛庄、养生小镇小寺庄等“七星小镇”,促进了老丝弦等地方特色文化发展;在城南,发挥祖庭优势,彰显形意文化,打造形意文化小镇,建设祖师纪念馆、祭祖堂、形意大学、演武场等特色景点,推动了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

  精心打造,以文旅优环境。深州市坚持绿色理念,筹办旅发盛会,发展全域旅游。该市立足城区水面优势,加快水系建设,打造东山植物园二期工程,启动实施体育馆体育公园建设,完善提升永盛综合公园、顺兴生态公园、长城公园等主题公园,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在此基础上,该市以城区环境建设为引领,加快西部蜜桃观光园生态区建设,打造蜜桃产业科技示范园区,推动蜜桃传统种植与科技支撑的多重效应,构筑起“东生产、中生活、西生态、南物流”城市格局,优化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

  放大优势,以文旅聚产业。深州市坚持品牌引领,立足生态优势,做大文旅品牌,扩大对外影响力,吸引各地客商纷至踏来,投资兴业。去年以来,深州在“大美深州、相约桃乡”“水韵桃乡、大美深州”桃花节系列活动中,以花为媒,开展商贸洽谈,取得良好效果。目前,中高端全屋定制企业北京科宝·博洛尼,办公家具企业浙江圣奥、北京黎明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相继落户深州,带动海绵、龙骨、制钉等十几个项目跟进落地,提升了农副产品加工、机械装备制造、家居制造、精细化工四大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深州,旅发大会,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