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国家级油菜科研成果转化示范基地落户衡水市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19-10-15 09:14:07
分享:

  10月9日,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衡水)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衡水市农科院举行。

  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组建的从事油菜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引进和成果集成与产业化示范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衡水市农科院共有专业油菜研究科研人员5人,从事油菜研究推广工作4年多,具有油菜产业新技术成果转化与集成示范的良好条件基础。此次衡水市农科院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挂牌,将加强在抗寒耐旱油菜品种的引进筛选、不同种植模式和油菜饲用等方面的合作研究,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衡水)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也将作为从事油菜产业新技术、新产品中试和集成示范的基地,有效加快我市乃至全省油菜产业的发展,为河北省平原区轮作休耕和旱作雨养制度下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下一步,衡水市农科院将对2019年引进的80多个冬油菜品种进行抗寒耐旱筛选鉴定,筛选出适宜河北省平原区种植推广的品种;开展旱作雨养和轮作休耕条件下的油菜与其他夏秋播作物的轮作种植模式研究;开展华北平原区冬季作物覆盖效果研究;开展河北省平原区油菜的饲用、菜用、肥用、油用等多功能研究。

关键词:国家级,油菜,科研成果,示范基地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