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主体工程已完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19-09-27 15:42:20
分享:

  

“衡水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2019年底,完成前进街、人民路、育才街、中华大街4条道路的改造提升;完成冀州区长安路等8条街道辅路的改造提升;完成冀州区德政大道等10条街道的绿化提升。”是衡水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9月26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衡水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主体工程已顺利竣工,冀州区8条主干街道辅路改造和10条街道绿化提升也已提前完成。 

  据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刘振利介绍,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主要包括两方面工作内容,一是中华大街、育才大街、人民路等主干道路提升改造,主要对中华大街、育才大街、人民路等主干道路部分路段的便道、绿化带、停车位、公交站亭、公厕及沿街建筑物立面等进行提升改造。二是前进大街提升改造,主要对前进大街人行便道、绿化带、供水管道设施、景观照明设施等进行提升改造。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华大街、育才大街、人民路等主干道路的提升改造共补植行道树214棵,绿篱种植约8695平方米;完成便道硬化铺装约12.1万平方米;35座公交站亭已全部安装完成;拆除整治沿街牌匾约2万平方米;施划并规范机动车停车位4124个;安装路口护栏3760米;改造收水井556座。前进大街共提升改造人行便道约3.8万平方米,改造雨水井68套,改造人行路面行道树穴池2468套。园路广场新增绿化带内园路约1000余平方米,种植移植花灌木2300余株,安装喷灌100余套,安装景观照明灯38套。

  冀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勇表示,近年来,冀州区以打造“公园中的城市”为目标,以街道绿化为突破口,大力实施以“造绿地、植绿树、布绿带”为主题的“三绿”工程,将城区各类绿地、公园、广场进行串联,着力构建城市绿色生态系统。该区围绕“惠民生、补短板”,大力开展了城市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在去年改造提升8条主干道路的基础上,今年又投资3100余万元,对城区和平路、长安路等8条街道辅路实施综合提升,改造辅路17公里共9.2万平方米、更换路缘石1.9公里、铺设排水管道22公里。同时,本着以人为本、安全舒适、方便快捷、整洁环保的原则,开展整体系统规划设计,增设公共停车位3500余个,着力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 

  衡水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后,路面环境得到改善,人们出行更加顺心便利,街头游园和绿化的改造为城市增添了靓丽的色彩,公厕、公交站亭和停车位的合理规划体现了衡水市的人文关怀。冀州区城区主干街道改造民生工程经过半年多的强力推进,目前已在全市率先完成,城市形象大幅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关键词:衡水,“增建创树”,主干道路,主体工程,竣工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