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新高考重要通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要这样考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9-20 09:46:54
分享:

  最新通知注意啦!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是我省新高考的一项重要内容,日前,石家庄市教育局转发省教育厅通知,就2018级、2019级学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工作具体事宜进行安排。怎么考?什么时间考?快来一起了解下↓↓↓

  各科啥时候考?

  根据安排,2018级、2019 级学生从高二年级第一学期开始参加合格性考试。

  高二年级最多报考8个科目,其余科目在高三年级报考。

  高二年级第一学期不可报考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

  首次报考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科目的时间为高三年级第一学期。

  包括14个科目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包括2003版《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试验)》设定的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信息技术等14个科目。

  报考条件是什么?

  普通高中在校生均须参加合格性考试,且在修完必修学分对应的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后方可报考。

  高中阶段在校生由就读学校统一组织报考。

  全省统一笔试科目考试每年组织两次

  按照规定,我省全省统一笔试科目考试每年组织两次,分别安排在5月7日至9日和12月7日至9日,每次考试覆盖所有科目。

  各科考试方式是什么?

  按照规定,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采用全省统一组织笔试考试方式;

  信息技术科目采用全省统一组织计算机考试方式;

  通用技术、音乐、美术科目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采用计算机考试方式,实践技能由各市组织实施;

  体育与健康科目由各市组织实施。

  各科目成绩如何呈现?

  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10个科目成绩以“A、B、C、D、E”五个等级呈现。原则上各等级人数所占比例依次为: A等级15%,B等级30%,C等级30%,D、E等级合计25%。E等级为不合格。

  通用技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等4个科目成绩以“合格”或“不合格”呈现。

  2017级及以前年级考生怎么办?

  2017级及以前年级考生参加学业水平考试,仍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及相关文件执行。于2019年下半年、2020年上半年为相关考生提供最后两次考试机会。

  2020年上半年考试后不再组织原学业水平考试

  在2020年上半年考试后不再组织原学业水平考试,2017级及以前年级考生原取得的成绩有效。

  考生如仍有不合格科目,可依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以社会考生身份参加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

  其取得的合格性考试“A、B、C、D、E”五个等级成绩将最终转换成原学业水平考试“A、B、C、D”四个等级,“D”为不合格。

  留级或休复学需参加所有科目合格性考试

  2017级及以前年级考生留级或休复学至2018级、2019级,原取得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能转换为合格性考试成绩,均需参加所有科目的合格性考试。

  综合石家庄教育发布

关键词:河北,新高考,重要通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