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多部门紧密合作全力保障马拉松赛事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19-09-18 09:12:24
分享: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跑,连日来,衡水市各相关单位按照任务分工,各负其责,全力做好马拉松比赛后勤保障工作。

  供水方面,衡水市水务集团与赛事保障酒店及时对接,检查供水设施,确定赛事期间保障人员,确保供水问题快反映、早解决。供电方面,衡水供电公司对赛事涉及变电站、配变电设备和输配电线路进行逐站逐线排查,巡检维修,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通信方面,中国移动衡水分公司对马拉松路线沿线新扩容站点进行业务验证及优化调整,并持续对马拉松赛道进行网络覆盖能力测试,对网络覆盖持续进行调整优化,确保网络覆盖质量;完成赛道沿线4G基站的扩容调整,完成衡水湖马拉松接待酒店的覆盖扫楼测试,确保移动信号正常;对马拉松广场主席台、全程马拉松折返点、半程马拉松折返点部署5G+4K直播位置进行实地勘查,已经完成半程折返点5G网络覆盖,满足360度摄像头直播需求。中国联通衡水分公司协调上级组织5G设备调拨,根据直播需求选取5G设备安装地点,实地勘察设备安装位置,进行光缆线路建设规划;现已完成衡水湖区域的信号测试、网络优化及调整工作;对衡水湖马拉松接待酒店内通信设施进行巡检,业务测试和隐患排查,确保设备工作在良好状态,确保通信业务正常。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完成了赛道沿线各站点和入境道路(大广高速、石黄高速、石济高铁等干道)、交通枢纽的覆盖测试优化;对赛事保障酒店进行测试和覆盖优化;对涉及赛事的基站小区进行重点保障;完成了应急通讯车辆的安装和调试。河北广电网络衡水分公司与省、市电视台、直播团队勘察赛道,测试直播点,确定了新增加横一路、魏屯两个直播点;在原有机房巡检、维护制度的基础上,加强机房设备的检测、保养,保障信号安全传输。

  无线方面,继续结合衡水市频率使用率评价活动,对衡水辖区内各重点频段开展频谱测试,对重点频段占用情况进行统计和分析。与马拉松直播团队进行了对接,根据直播团队用频需求,进一步加强监测,排查干扰信号,确保赛事直播信号正常。气象方面,气象局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气象保障服务方案和应急服务方案;在马拉松官方网站上链接天气预报,每日进行更新;针对赛事需要,组织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演练,对气象灾害预案的工作流程和应急处理情况进行了检验;维护调试气象应急指挥车和相关设备,全力做好赛事保障。

关键词:多部门,紧密合作,全力保障,马拉松赛事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