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景县市场监管专项执法频出重拳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帅
2019-09-17 16:32:57
分享:

  为保障国庆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安全过节,舒心过节。

  执法检查到位。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检查无遗漏、全覆盖。一是强化校园食堂安全监管。开展校园食堂专项整治攻坚行动,与阜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执法,交叉互查,重点检查校内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情况、设备设施、环境卫生、健康证明、索证索票管理、加工制作管理制度、清洗消毒等项工作是否存在漏洞,彻底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共检查学校食堂25家,发现问题11项,下达整改通知书10份。二是强化市场安全监管。自9月1日起,围绕辖区内大中型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和抽验检测力度,压实监管责任,严防不安全食品流入市场和餐桌。三是强化食品、药品监管。成立8个专项检查组,分别由一名副局长带队,对节日期间消费较为集中的月饼、肉制品、蔬菜水果、酒水饮料等进行重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共检查学校食堂和小餐桌8家、药房8家、饭店酒店小餐厅共14家、超市54家、集贸市场生猪肉销售摊点14户、肉店3家、香油坊1家。

  问题整改到位。对检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逐项交办。能现场整改的,明确工作标准、工作要求,现场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不能现场整改的,明确专人负责指导,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台账管理、卡死责任、按时要账。同时强化督导力度,对各涉事单位整改情况不定期暗访抽查,对推诿扯皮、虚与应付的单位,依据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发现46项问题,涉及89家,当即完成整改21件,限期整改33件,立案1件。

  追纪问责到位。对通过检查、抽检、投诉举报、媒体反映等多种途径发现案件线索加大查处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工作中,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严格按相关规定处理到位。县市场监管局对所有问题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树立责任意识,采取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同时,注重强化舆论监督,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辟专栏,对个别违法经营商户公开曝光,增加违法社会成本。9月份以来,共下达各类整改通知书78份,约谈各类经营场所负责人167人次。

关键词:景县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