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新版失信联合惩戒系统将上线试运行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高原雪
2019-09-17 11:27:10
分享:

  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会议上了解到,河北省围绕构建守信奖励和惩戒联动机制,加快建设完善联合奖惩系统,目前《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事项清单》已梳理完毕,新版失信联合惩戒系统将实现上线试运行。

  据介绍,为推动联合奖惩措施落地实施,实现发起响应、信息推送、执行反馈、跟踪监测等协同联动,河北省对照国家、京津冀及本省55个联合奖惩备忘录,全面梳理了联合奖惩措施和事项清单,与35个省有关部门就失信被执行人惩戒措施实施、系统应用等事项进行确认。目前《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事项清单》梳理完毕,9月底前,新版失信联合惩戒系统将实现上线试运行。

  此前,联合奖惩落实已初显成效。截至目前,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2.08万人,限制乘坐飞机、火车分别达50.39万、12.01万人次,1547家企业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时被从严监管。

  同时,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推动三地守信激励联动,河北省会同北京、天津制定了《京津冀全国守信联合激励试点建设方案(2019—2023年)》。

  据悉,河北省还将加快构建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梳理制定联合奖惩对象清单、类别清单、措施清单和事项清单,优化省级信用联合奖惩系统,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工程质量、应急管理、养老托幼等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相关的领域,加大惩戒力度。依法依规实施限制失信对象股票发行、招标投标、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享受税收优惠等行政性惩戒,实施限制获得授信、乘坐飞机、乘坐高等级列车席次等市场性惩戒,以及实施通报批评、公开谴责等行业性惩戒。

关键词:河北,失信,惩戒系统,上线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