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交通运输系统实施“党建先行、交通先行”工程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曹智
2019-09-16 11:06:17
分享: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印发文件,决定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实施“党建先行、交通先行”工程。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着力开展“政治引领”等10项行动。

  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政治生日、政治文化品牌创建等活动,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常思“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使广大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

  深入走访基层一线、服务企业和职工群众,特别是到矛盾最集中、困难最突出的地方,同服务对象、 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交朋友,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分析思想症结,疏通思想脉络、统一思想认识,校准凝魂聚气的思想航标。

  推进党支部应设尽设,推行项目招投标工作与基层党组织建设一体推进,扩大基层党组织在混合所有制企业中的覆盖面。

  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每年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管理监督,全面实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制度。

  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着力整治交通运输系统服务群众、脱贫攻坚、放管服改革等领域的典型问题和隐形变异,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轻作为和办事效率不高、遇事推脱阻挠等问题,深入开展践宗旨、重基层、优服务、促发展主题整改,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意见提出,到2022年,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实现基层党组织达标率、阵地覆盖率、党内关怀帮扶覆盖率、党员培训率和流动党员管控率达到100%。培养选树“五好红旗党支部”100个,创建党建品牌30个,培养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200名,推动基层党组织整体提升、全面进步。

  到2022年,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任务,打赢交通运输“三大攻坚战”,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0万公里以上,初步建成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低碳绿色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运输服务提质升级,智能技术深化应用,绿色发展深入推进,安全水平稳步提升,交通总体适应并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到2035年,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坚强,政治引领更加突出,体制机制更加科学,基层党建与基层工作结合更加紧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党支部建设更加规范,在推动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中的作用更加突出,基本建成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关键词:河北,交通运输,党建先行,交通先行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