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0000多名运动员将齐聚衡水湖体验“双金赛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9-09-13 10:12: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张千)9月12日上午,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将于2019年9月22日上午7:30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据介绍,本届赛事共有200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去年增加2000人,届时,跑者们将环绕美丽的衡水湖畔,感受衡马“双金赛事”。

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今年,是衡水市首次举办“双金赛事”,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立足“精品赛事、高效赛事、安全赛事”三大目标,对赛事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还特别招募了70名10月1日出生或名叫“建国”“国庆”的跑者,组建“共和国追梦人”方阵,手持小国旗,与衡马跑者一同奔跑。

  同时,将原有赛事主题“绿色马拉松·美丽衡水湖”更改为“绿色马拉松·大美衡水湖”,更加突出生态、绿色理念。并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标准引进国际媒体宣传,在国际马拉松报名平台开通衡马报名渠道,加快衡马“国际范儿”进程。

  首创马拉松主题广场,对衡水湖马拉松广场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并在广场上矗立马拉松雕塑(含赛事logo),增加跑者记忆点、合影点。首创马拉松主题赛道,于赛道每5公里点增设石材雕塑作为公里点展示,对赛道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提升,对部分赛道赛道进行改造翻新,在关键节点铺设彩色路面。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筹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朋表示,安全是赛事的底线和红线,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自举办以来,始终紧绷安全弦、切实严把安全关,在治安、消防、交通、社会面、医疗、食品、公共场所、舆情等各个方面,缜密谋划,严密部署,压实责任,确保赛事“吃、住、行、跑、播、稳”的持续安全顺畅。

  据了解,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2012年首次举办即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2013年至2018年,连续6年被评为“金牌赛事”,自2014年开始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近三年相继被评为国际田联铜标、银标、金标赛事,成为国内第九场、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赛事”。根据国际田联官网发布的2018城市马拉松最终排名,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位列全球第23名,在入围的中国城市马拉松赛中排名第2位。

关键词:衡水湖马拉松,体验,双金赛事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