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圆满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千 胡竞文
2018-09-29 13:05:28
分享:

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开赛。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9月29日讯(记者张梅胜张千胡竞文)9月29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于29日在美丽的衡水湖畔鸣枪开赛。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国内28余个省、市、自治区的跑友共计180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5公里健康跑三个项目。

  今年是衡水湖国际马拉松第七次举办,第五次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本届赛事紧紧围绕“绿色马拉松、美丽衡水湖”的赛会主题,“办好马拉松、建设新衡水”的赛会宗旨,“精品赛事、高效赛事、安全赛事”的赛事目标,对赛事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向“双金赛事”发起冲击。

  7时30分,随着发令枪的枪响,摩拳擦掌的选手们冲出起跑线,开始了激烈的角逐。不同国籍、不同年龄的参赛选手在马拉松赛道上奔跑,用欢乐点燃盛大“派对”,用真诚传递友谊,用坚持诠释马拉松的魅力,用激情超越梦想。比赛中,衡水市民纷纷前来为赛事助威,站满比赛赛道两侧,或挥动小红旗、或为选手们加油呐喊,为比赛增色不少,也让广大参赛选手充分感受到市民的文明与热情。此外,比赛过程中赛事医疗保障、食品安全、安保等方面有力配合,志愿者和裁判员尽职尽责,保证了赛事圆满举办。

全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前三名。记者 张梅胜 摄

全程马拉松赛女子组前三名。记者 张梅胜 摄

全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与观众合影。记者 胡竞文 摄
全程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记者 胡竞文 摄
  经过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海勒·雷米·贝尔哈努以2小时8分51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玛里·瓦加内什·梅卡莎以2小时25分57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

  在赛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竞赛组组长、衡水市体育局局长郑辉介绍,该市紧紧围绕“绿色马拉松、美丽衡水湖”的赛会主题,“办好马拉松、建设新衡水”的赛会宗旨,“精品赛事、高效赛事、安全赛事”的赛事目标,今年对整个赛事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向“双金赛事”发起冲击。

关键词: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锦标赛,举行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