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冀州区卫健局扎实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舒心
2019-09-02 11:29:27
分享:

  今年以来,冀州区卫生健康局积极动员部署,制订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成效。

  及时动员,周密部署。成立以局长任组长的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印发《冀州区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医疗机构门诊、急诊、病房等不同区域特点,合理制订规划,加强规范管理,有效改善医疗卫生机构厕所内外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

  精准摸底,夯实基础。该局对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厕所进行了全面摸底,目前共有医疗卫生机构18个,其中区直医疗卫生机构5个,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3个。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总数345个,需要完善提升数52个,为推进医疗卫生机构改厕提供科学有力数据支持。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张贴倡议标识、标语、温馨提示和图文并茂的漫画、小故事、格言警句等,强化摒弃陋习、文明如厕的宣传教育,提高就医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引导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如厕习惯。

  全面督查,长效监管。各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厕所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制订详细的卫生管理制度和保洁服务规范;合理配备足够数量的保洁人员,在繁忙时段增加保洁频次;加大日常卫生监督检查和巡查工作力度,确保医疗卫生单位厕所及时清扫和消毒,达到管护有序、干净整洁要求。

关键词:冀州区,卫健局,医疗卫生,“厕所革命”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