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冀州区卫健局到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送知识、送健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舒心
2019-07-01 10:45:06
分享:

  日前,冀州区卫健局老龄委组织区疾控中心、周村中心卫生院到冀州区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开办了一期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大讲堂”,并为老人们进行了体检。

  “大讲堂”上,卫健系统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现场讲解和面对面互动等方式,向供养中心的老人们宣传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防治和“三减三健”等健康知识。重点对老年人共同关注的高血压药品选择、药品搭配及合理饮食控制疾病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老年人细心聆听并积极参与,踊跃举手提问,课堂气氛活泼热烈。

  随后,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免费体检。他们仔细询问老人们的以往病史,认真检查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心率等各项指标,并根据检查结果细心叮嘱注意事项,提出合理的用药建议,提高贫困患者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救能力。

关键词:冀州区卫健局,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送知识,送健康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