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着力提升立法工作质量和水平 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徐华
2019-07-20 10:21:21
分享:

  7月17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率领调研组赴衡水、保定进行调研。他指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着力提升立法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王会勇先后到衡水市武强县,保定市安国市、白沟新城,深入到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商品线上线下交易场所、药材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

  王会勇指出,立法工作质量和水平直接反映人大工作水平。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小切口、真管用、见实效,在突出本地特色上下功夫,在有效管用上做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化解重大风险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人民立场,贴近民生、贴近实际,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立法成果惠及人民。

关键词: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立法工作质量和水平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