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省教育厅提醒学生:警惕电信诈骗和“校园贷”诈骗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晓蓉、马利
2019-07-19 09:44:35
分享:

  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日前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无论哪个资助项目,都不需要学生和家长在电话中提供学籍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验证码等个人信息,也不需要交纳任何费用或到银行进行操作,发现类似情况要提高警觉,第一时间与学校和教育部门联系咨询,避免上当受骗。

  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前后,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给新生打电话、发微信、冒充资助工作者等形式,以发放助学金、提供困难补助、奖励学生等名义,引诱大学新生和家长上当受骗,家长和学生应警惕电信诈骗和“校园贷”诈骗。学生在校期间因家庭遭遇突发事件造成学习生活资金困难的,可向所在高校申请困难补助或校园无息救急借款。

关键词:河北省,教育厅,学生,警惕,电信诈骗,“校园贷”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