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深州市妇联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19-07-11 10:16:46
分享:

  记者近日从深州市妇联获悉,近年来深州市妇联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创新健康扶贫方式,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助力脱贫攻坚”四大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贫困妇女健康水平,为深州脱贫攻坚助力、为创造幸福小康生活保驾护航。

  开展农村“两癌”免费筛查活动,确保乳腺癌、宫颈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深州市妇联与深州妇幼保健站联合申请确定了农村女性“两癌”免费筛查项目,该项目持续开展了9年,约4.5万名妇女接受免费筛查。在两癌免费筛查体检中,注重疾病筛查与普及妇女健康知识相结合,切实提高农村贫困妇女的保健意识。对筛查出的两癌患者,积极申报争取专项资金救助。截至目前,深州市各级共救助16名农村贫困两癌患者,救助资金5万余元。

  依托衡水育才妇产医院,连续7年开展“关注健康关爱女性”免费体检活动,为我市高古庄镇、大屯镇、王家井镇等乡镇1500余名农村女性进行了乳透、彩超、妇科等七项免费检查,并建立女性健康体检档案。

  发挥“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功能,深入乡村、走进社区,积极开展妇女儿童卫生保健知识宣传、咨询和义诊、健康普查、接送孕产妇住院分娩及对危重病人进行救助等公益服务。帮助广大妇女提高了健康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有效保障提升了我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水平。

  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助力精准脱贫”活动,制定了《深州市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实施方案》,分解了任务目标,召开了深州巾帼保推进会,邀请保险公司讲师宣讲巾帼保知识,切实为全市适龄妇女提供保险保障,让农村贫困妇女多一份安心,增一份抵御风险的能力。

关键词:深州,健康,扶贫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