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45个家庭走进衡水湖国家自然保护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19-06-26 17:34:25
分享:

河北省儿童生态环保道德教育工程启动。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6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科学育儿基地、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启动“河北省儿童生态环保道德教育工程”,组织了45个家庭走进衡水湖国家自然保护区开展“与自然共生·修身正德养正气”主题实践活动。

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观察蜻蜓幼虫。邢梅智 摄

  在湿地博物馆,孩子们详细了解了衡水湖湿地生态文明建设及湿地保护相关知识,观看了鸟类繁衍迁徙的动画演示,明白了湿地独特生态功能和对人类生存环境的重要性。在衡水湖畔,孩子们被眼前的景象所征服,欢乐的叫喊起来:“天真的好蓝,水真的好清!”“看,鱼,好多的鱼!”“妈妈,那是什么鸟啊,真是很漂亮!”并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观察蜻蜓幼虫,了解科普知识,亲身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深刻地认识到保护好湿地、保护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争做环境保护“小卫士”!最后,孩子们走进孙敬学堂,身着汉服、读经学礼,在亲近自然、探索自然的同时,进一步体验古代先贤修身正德养正气之精神,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此次活动由团队建设、湿地科普、生物采样、礼学颂书等部分组成,旨在让儿童从小树立热爱自然生活、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并在与自然生态积极互动的过程中,丰富自然科学知识,增强个人动手能力,培育健康人格和情感态度,进而推动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衡水湖,生态环保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