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第二轮“微改革、微创新”活动13项新项目初见成效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19-06-24 09:42:27
分享:

从细节处着眼 于细微处创新
衡水市第二轮“微改革、微创新”活动13项新项目初见成效

  “市民中心窗口推行中午‘不打烊’服务,‘当天取号当天办结’”“允许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实行家庭共济”“开发全市停车位地图,探索智慧停车新模式”“制订出台衡水养犬管理条例,文明饲养宠物”……翻开衡水市2019年度“微改革、微创新”活动改革任务清单,一项项群众关心、关注的项目赫然在列。近日,从衡水市委改革办获悉,2019年度该市“微改革、微创新”活动13项任务目前进展顺利,多项已经完成。

  为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自2017年10月以来,衡水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微改革、微创新”活动。活动开展近两年来,共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1400余条,累计推出“微改革、微创新”项目28项,全市改革创新热情持续高涨。目前,该市新一轮“微改革、微创新”活动已全面启动,再添13项新项目。同时,为确保活动成效,同步建立了“微改革、微创新”群众监督员制度,聘请20名群众代表和基层代表,对活动全程进行参与和监督。

  截至目前,13项目标任务中推行窗口单位“中午不打烊”服务模式、扩大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实行电子验票制度、建立家庭废弃药品回收制度四项改革任务已完成;探索智慧医疗便民服务新机制,改革市域外就医备案方式,实施中小学上下学时段学校附近200米路段严禁机动车掉头、逆行措施,建立健全城市宠物犬管理措施等改革任务即将完成,其他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中。

关键词:衡水,微改革,微创新,项目,成效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