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市民中心服务群众再升级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19-06-24 09:42:27
分享:

  6月17日12时45分,在衡水市民中心一楼大厅不动产业务办事窗口,刘女士为自家房屋顺利办理了房产证。“早就想来办理,可上班时间没办法请假出来。现在市民中心推出了中午‘不打烊’服务,真是非常方便、非常贴心!”刘女士说。

  据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5月5日市民中心服务大厅实行中午“不打烊”以来,一楼涉及8个部门20个服务窗口,二楼审批大厅15个窗口,工作日中午都有工作人员在岗,不间断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运行一个月来,仅中午“不打烊”受理的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就达600余项。其中,一楼400余件,以房产交易业务为主;二楼200余件,以小货车通行证、车用气使用登记等业务为主。

  为最大限度地便民利企,市民中心推出周六预约服务。有办事需求的市民可于周四、周五提前预约,预约服务内容包括办理限制机动车通行区域、路段通行证核发、公共卫生许可证等行政审批类业务,以及房产交易综合业务、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58项企业和群众办事高频事项。截至6月11日,中心共受理预约事项27件,主要为房产交易、个人公积金业务、公交卡办理等事项,其中房产交易综合业务占所有预约事项的80%。预约办件回访企业和群众的满意率为99%。

  市民中心中午、周六不休息,为市民朋友提供不间断的政务服务,不仅节约了群众的等待时间,也提升了办事效率,此举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据了解,午间延时服务目前还处于试行阶段,一些市民知晓度不高。相信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多渠道发布,以后午间咨询办理的业务量会不断增长。市行政审批局领导也表示,将不断优化推广午间延时服务,推出更多便民服务事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衡水,服务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