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春季洗城”不留死角 建国际范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9-05-22 17:58: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张千)5月22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春季洗城”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建设国际范的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为目标,利用3、4月份两个月的时间,开展了“春季洗城”专项行动,3000余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对市区主干街道、园林绿化、公用设施及城市家具外立面等进行清洗保洁,不留死角。

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春季洗城”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 张千 摄

  据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禄介绍,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市容市貌整治、主干道管网清淤维护、渣土车辆沿街撒漏治理等四个方面专项行动,市区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市民生活及出行环境得以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擦洗垃圾箱。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图

  全力做好环境卫生清洁

  对市区“十横七纵”等路段的道路、公厕、垃圾站、果皮箱、护栏进行彻底清洁,共出动洗扫车、洒水车、雾炮车、吸尘车等各类车辆120余辆,累计出动4000多车次,清扫保洁面积459.9万平方米;完成前进大街等20个路口花箱护栏及前进大街高架桥等40座桥梁清洗工作;加强了休闲广场、政府广场清洁力度,定期捡拾、打捞废弃物、做到日产日清,辖内公园喷洗近300次。

  全面提升市容市貌整治水平

  集中精干执法力量,以“两路三区”为中心,结合中华大街、育才大街、人民路等主干道路改造提升开展整治工作,累计拆除不合规范户外牌匾、违规指示牌216处,清理沿街门店“大花脸”、各类标识牌、小广告12000余处,扎实推进城市“蜘蛛网”清除治理,组织电信、联通、移动、供电等单位清刷翻新产权范围内的信号箱、电力箱等各类公共设施,督促各管线单位拆除废旧废弃线缆57500余米,拆除废旧废弃线杆12处。

  深入推进主干道管网清淤维护

  制定城区清淤计划和防汛计划,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区主干道管网进行清淤维护作业,共疏通排水管道约12680米,清掏检查井、收水井约981座,清除污泥约541.6方,修复排水设施故障及处理应急事件约133处(次)。

  切实加大渣土车辆沿街撒漏治理力度

  加大对渣土车超高、超量装载,密闭不严的车辆的查处力度。加强对渣土运输企业和消纳场的日常监督考核管理,建立执法检查通报机制,每日会同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尤其强化夜间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撒漏、乱倒乱卸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自“春季洗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治理沿街撒漏等行为5起。

冲洗垃圾转运设备。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图

  张长禄表示,下一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洗城”工作长效机制,确定每年都要开展不定时、不定期的“洗城”工作,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市民出行和生活环境,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春季洗城,衡水,生态宜居,生态宜居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