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走访慰问部分残疾人服务机构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5-21 08:49:57
分享:

  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部分残疾人服务机构走访慰问,为残疾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副市长崔海霞一同参加。

  吴晓华一行首先来到康蕾特殊教育学校,走进活动室、言语矫正室、感觉统合训练室等处,同教师和小朋友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残障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为他们发放玩具。吴晓华对特教学校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特殊教育关系特殊家庭的幸福和特殊儿童的成长,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学校继续以高度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感,给残障儿童以无微不至的关怀,使他们能够自食其力、快乐成长。有关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加大帮扶力度,努力让每一名残障儿童都能得到及时救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要做好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民残疾预防意识,普及残疾预防知识,使群众能够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残疾预防措施。

  在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吴晓华一行参观了职业功能训练室、认知治疗室、阅读治疗室等处,详细了解残疾人的治疗、康复训练等情况。吴晓华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鼓励残疾人以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认真落实扶残惠残各项政策,做好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各级残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解决好他们在康复、就业、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努力让他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主动关心、支持和参与残疾人事业,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吴晓华,走访慰问,残疾人服务机构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