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电管家”护航居民用电安全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李乐
2019-05-15 10:28:00
分享:

  “您好,您这样私拉电线给电动汽车充电存在安全隐患……”5月14日,在桃城区康乐馨小区,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员工在对该小区用电开展隐患排查时,发现部分居民在给自家电动汽车充电时存在私拉乱接现象,及时制止了居民的不安全行为,就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改造提出了具体意见。

  一直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隐患排查与规范治理相结合,积极开展居民小区用电专项检查活动,营造健康安全的用电环境。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居民小区,对客户用电情况进行“精心把脉”,认真检查配电箱、计量装置及楼道照明等设备,核对客户信息,完善档案资料,细致排查小区电表箱、入户线路等情况,做到精益、精细、无遗漏。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该公司建立“一患一档”隐患档案,明确隐患部位及安全风险,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及时反馈,并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和措施,促进规范治理。同时,工作人员利用隐患排查之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等途径,向居民宣传电力政策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居民安全、规范、科学用电。

  进入5月份以来,该公司已完成了27个居民小区的隐患排查工作,发现用电隐患45处,均下发了整改通知,并明确了整改内容、标准及时限,全力保障居民安全用电。

关键词:电管家,用电安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