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桃城供电“四项机制”助春耕用电无忧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李乐
2019-05-11 09:27:30
分享:

  近期,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结合春耕生产特点,提前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服务对接、开展隐患治理、加强安全宣传、指导安全用电。落实“四项机制”,全力保障农民春耕春灌顺利进行。

  提早行动做好对接服务。该公司主动与当地政府、村委会沟通联系,以各供电所为单位,成立春耕春灌保电服务队,组织服务队员深入各管辖配电台区,零距离了解农户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和停电检修计划,科学制定应急预案,保证农民生产电力可靠供应。

  加大力度开展隐患治理。该公司加大春灌设施及农村低压线路的隐患排查力度,实行分片包干责任管理,重点对机井、节水滴灌设施的用电开关、导线绝缘情况进行检查,并协助农户对农业春耕用电的计量装置、电动农机具进行检定、试验和绝缘测试,帮助农民解决用电难题。

  全方位加强安全宣传。该公司组织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农村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和服务,将安全用电宣传画张贴在村部、学校等人员集中场所,全面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严防出现私接乱接行为和外破事件,确保春耕期间供用电安全。

  强化跟踪指导安全用电。该公司实行台区经理24小时抢修值班制,对重点农户生产情况进行跟踪并指导安全用电,解决春耕春灌中的用电困难,全力满足春耕期间的生产用电需求。

  据悉,该公司在春耕保电期间已出动人员800余人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000余份,消除各类安全用电隐患80余处。

关键词:桃城区,春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