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警方接连破获电信诈骗案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王海滨 陈瑞璇
2019-05-11 09:25:43
分享:

  4月份,全市公安机关持续发力,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劲头十足,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7起,捣毁犯罪窝点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0名,有力打击了电信诈骗犯罪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阜城县公安局破获信用额度诈骗案。3月30日,阜城县公安局接受害人杜某报警称:自己在车玻璃上看到一张写有快速办理大额信用卡的广告卡片,自己正好有需求便按联系方式进行对接,之后就被诈骗了2万元。接报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侦破。经了解,犯罪嫌疑人利用杜某急需用钱的心理,电话操控一步步让杜某落入圈套。调查中,民警发现了涉案资金在邢台市某银行自助取款机上取现,民警巡线追踪,于4月25日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某、王某抓获。经审讯,杜某某、王某对伙同他人利用不法手段诈骗受害人钱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武邑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冒充军警诈骗案。4月21日,武邑县李某被冒充武警中队的人以购买冷鲜肉签订长期合作为由诈骗6.51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止付工作,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4月29日,在福州台江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黄某、齐某、肖甲、肖乙抓获。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饶阳警方破获一起冒充熟人电信诈骗案。3月16日,任某报警称,其在徽信上被冒充自己妹妹的人骗走了10600元。饶阳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经查,嫌疑人通过微信向受害人微信发送“孩子生病急需住院治疗,希望姐姐帮忙汇钱”的求助,任某误以为是自己亲外甥生病住院,没有核实对方身份便转过去10600元。饶阳县公安局通过大量工作,最终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侯某。侯某对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深州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贷款诈骗案。2月1日,深州市刘某称自己在网上贷款被骗8330元。深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并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3月23日,专案组民警远赴海南展开调查,经一个月的不懈奋战,4月16日至26日,相继抓获该诈骗团伙9名嫌疑人,并缴获手机、银行卡、电脑等大批作案工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衡水,电信诈骗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