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在衡水高新区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5-10 09:04:00
分享:

  5月8日,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衡水高新区调研。他强调,要以打造千亿元级产业园区和争创国家高新区为引领,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晓华一行先后来到西汽东输控制中心、河北昭远钢结构有限公司、河北三恩金属结构有限公司、衡水奇佳停车设备有限公司、衡水天鹰科技有限公司、衡水科技谷转化中心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随后,吴晓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衡水高新区管委会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吴晓华对衡水高新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衡水高新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抓产业、促改革、推进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当前,衡水高新区正处在打造千亿元级产业园区和争创国家高新区的关键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吴晓华强调,衡水高新区在全市发展中地位举足轻重,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发挥“3+2”主导产业主战场作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打造更多亮点、创造更多经验。要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明确功能分区,科学统筹各类项目摆放。对要发展的产业,要聘请专家从产业政策导向、市场前景、产业规模、技术先进性和成熟度、行业景气度等几个维度深入论证,选准子行业切口强力突破。要瞄准产业倍增目标强链、延链、补链,有针对性地开展敲门招商,积极引进上下游企业和龙头企业,推动产业迅速做大做强。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化加强与中科院等科研机构、知名高校的合作,构建科技研发、中试验证、项目转化于一体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要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围绕补齐短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关键词:吴晓华,衡水责任编辑:胡竞文